close

結束了七年的True Yoga會籍,轉學到在Space來,初來乍到觀光客如我,來寫寫菜鳥新移民日誌,記錄移地練習的序曲~。

Space的系統有點意思,沒有所謂的業務,只有顧問,而且都是瑜伽練習者,顧問會針對你的練習狀態、想要上的課程提供相應的建議與推薦,並“強迫”你去上一些其他類型的課程來平衡,借此讓練習者更能覺察身體,修復單一類型練習帶來的慢性傷害。

第一次體驗,跟顧問提到,之前大多上Ashtanga或Flow,他除了提供八肢(Ashtanga的梵文翻譯就是八肢瑜珈)的建議之外,更要我回去上基礎瑜珈(回頭修正基本動作),療癒瑜伽(以扭轉展開,用以潤滑關節),靜瑜伽(覺察身體細微肌肉的運作)以及艾楊格(矯正身體並了解正確的姿勢,避免慢性傷害)。

第一堂課是Ashtanga Intro,是一位五十幾歲的KPJAYI二級認證資深老師,以為瑜珈練久了都會仙氣飄飄,沒想到這老師根本親切得像菜市場媽媽,顧問說要帶我去上她的課,她邊走邊海派的對我說:哩來~哩來~。

課程中老師記得所有學員的名字,並用自己的肋骨與呼吸,說明上下行氣的方式,要我們用瑜珈帶綁住肋骨,體驗吸氣與呼氣之間的變化。課後有個學員自我練習手倒立,老師在跟另個學員討論體位法之餘,眼角喵到,溫和的跟她說:你這樣手肘太直,尺骨外翻,肩膀緊繃,很容易受傷,我覺得你練習這個體位法的時間點還沒到~。

此時,老師正在喬另一個在做“烏龜“的學員:試著把鎖骨張開,背部下沈,髖關節放鬆。然後立刻下手調整,此時,我看到她壓在上臂的雙腳,不停的微微發抖~XDDD 。該喊停就喊停,該逼迫就逼迫(!?)老師的目光如炬,精確到位。

很科學,很知識,很專業,是我對這地方的第一印象。

話說Space有多少人體位法練很厲害能飛來飛去,有多少人身材練得多好多正,好像並不是多在意(還是還沒看到XD)。知識的傳遞,自我得覺察,練習的累積,讓瑜伽變成一種生活的,科學的樣貌,比較像這地方想要保留的事情。(也可能是我理解錯誤啦~那就Sorry囉!)

轉學重新適應,小小廢話不拉不拉而已~(=´ᴥ`)

今天上了另外一個客座老師Adarsh Williams的課,帥帥的KPJAYI二級老師有著超強解剖學知識,姊是劉姥姥進大觀園,看什麼新鮮,都有趣🤣🤣🤣


第一次觀光:RICHARD & MARY 研習

RICHARD FREEMAN

第二次觀光:Blissology Yoga 研習

轉學中~XD

第一天上課就遇到客座老師Adarsh Williams

arrow
arrow

    Ann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